超時報名還準備空白考卷幫作弊 花蓮官員遭全票彈劾

▲監察院通過彈劾督固.撒耘。(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花蓮縣政府傳出甄選舞弊案,前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副處長督固˙撒耘,在代理處長期間,讓一名林姓考生除了超時報名,還在發現這考生成績不夠錄取時,準備空白考卷讓他重寫。對此,監察院16日以12比0通過彈劾督固˙撒耘,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彈劾案上指出,督固˙撒耘在代理該處處長期間,趁著原住民生活輔導員公開甄選時,讓未於報名期限內報名的林姓考生應考,甚至在得知林生考試成績未能排入錄取名次後,還私下攜帶公文測驗空白試卷至林生家,讓他重新作答,並竄改該次應試人員的筆、面試成績,企圖使該林姓考生得獲錄取,監委仉桂美、江綺雯痛批「徇情枉法」。

雖然最後督固˙撒耘沒有得逞,因為該次甄選成績統計資料,早已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送原住民族委員會,但監委認為違失情節重大,事證明確,爰依法提案彈劾,最後監察院在上午以12比0票全票通過彈劾督固˙撒耘,並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