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過黃金救援近50小時!共47人死亡 93人恐還困在維冠

▲維冠金龍大樓。(圖/記者李鍾泉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區6日凌晨3點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造成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直接崩塌。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截至10日晚間7點20分的最新統計,傷患共有548人,死亡人數47人。另根據現場救難單位估計,恐還有93人未救出。

維冠大樓為此次地震最大受災地點,由於意外發生在凌晨,睡夢中的住戶無法逃出,來自各方的搜救隊至今已搜救進入第5天,已超出「救難黃金72小時」將近50小時,仍不放棄希望。準總統蔡英文10日晚上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從921到台南震災,大家總在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相互幫忙。這是台灣社會強韌生命力的展現,也是我們再站起來的關鍵。

行政院長張善政10日到台南成大醫院探視傷患表示,會發文到全國各行政機關,將在15日,即下週一上班日,全國降半旗一天。另一方面,包括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考試院及國民黨都將取消在15日正式上班第一天的新春團拜活動,以表達對亡者哀悼。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