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他們珍貴的回憶!」 國軍助維冠災民碎物分類

▲國軍協助災民碎物分類、保留回憶。(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記者楊佳穎/台北-台南報導

南台灣6日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現場搜救工作邁入107小時;國防部10日上午表示,陸軍官兵持續在維冠金龍大樓搜尋失聯民眾,另派遣兵力在瓦礫塵土下,小心翼翼替受災民眾物品分類,因為「這曾是他們珍貴的回憶」。

國防部今日表示,台南永康震災,震垮了許多人的家園,也震碎了許多民眾的心,陸軍官兵在強震救援第5日,仍持續在維冠金龍大樓搜尋失聯民眾,另派遣兵力執行碎物分類;在瓦礫塵土下,夾雜著受災民眾的物品,而執行勤務的官兵小心翼翼的分類,「因為理解,且感同身受,這曾是他們珍貴的回憶。」

此外,國防部還提到,54工兵群官兵日前執行碎石分類任務時,尋獲小孩寫給父親的卡片,並由發現卡片的54群士官長李柏青親自交給前來認領的賴姓家屬。李柏青表示,能歸還並幫助到需要的家屬,很榮幸也很感動,將持續搜尋更多屬於家屬的回憶,幫助更多的人。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