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震重創台南輸水管線 14日將恢復大部分地區供水

▲許多住戶因強震而面臨「無水可用」的情景,台水公司也緊急增設機動水車舒緩困境。(圖/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在6日凌晨遭到規模6.4的強震影響,不僅造成維冠大樓倒塌,也使得部分南化淨水場下游2000m/m送水幹管受損,但因壓損部分位於救災主要機具及作業空間下方,為配合救援工作優先進行而無法即時修復,須等到現場救災工作告一段落後才能進場搶修。

台水公司表示,目前由1750m/m備援幹管支援供水,雖然經調配供水,仍造成東區、南區及永康等局部地區約5萬戶停水,另部分高地及管末地區等因水壓不足的問題,都已經機動性增設臨時供水站及加強送水車等補水作業;由於災區搶修及清理時程並非短時間內就可完成,將在9日下午臨時鋪設管線,預計13日上午6時能完成接通,14日凌晨0時就可恢復大部分供水,只有地勢較高地區及管線末端地區供水仍會受影響,將加強水車供應。

臨時管線將採明管方式沿崑大路鋪設(由永大路至中山高,長約1公里),首尾兩端再下地與暗管接管,全段採24小時施工;由於該路段地下管線複雜且交通流量大,導致施工難度較高,在與台南市政府、水利署、水公司等相關單位研商解決後已完成現場勘查及管材備料,除立即成立前進指揮所進行趕工,也將在期限之內完工恢復供水。

▼維冠大樓的倒塌不僅破壞底下的輸水管線,也打碎了許多家庭的團圓夢,但救難人員目前仍盡力要找到所有生還者。(圖/記者季相儒攝)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