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認台灣是大陸一省 張善政:你期待他怎麼回應呢?

▲張善政接受廣播專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女婿、英國公民柴普曼(Lee Chapman)在英國國會網站發起連署案,標題為「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英國政府依規定回應此連署案,表示「台灣(Taiwan)是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的一省。」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5日受訪表示,「你期待他怎麼回應呢?」

張善政上午接受《POP搶先爆》專訪,會後受訪時被問及英國政府的官方回應時,他直接了當地說,「你期待他怎麼回應呢?」表示英國要是回應台灣是個國家,可是中共最近又去英國蓋核電廠,又做這個又做那個,「他可能怎麼回應?」

會否擔心影響台英交往?張善政說,我國國際局勢艱難,向來就是一直要「裡子」比較重要,面子能要盡量要,裡子更重要,因為裡子是實質的關係,民眾的往來,例如免簽、產業合作,這種是裡子,面子方面,「我們現在國際處境這麼艱難,能要多少算多少。」

張善政說,民眾在國際上盡量去做連署台灣是個國家,政府當然很高興,透過民間的管道當然也可以去鼓勵,但認為政府的回應是不能去期待的。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