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車故障停國道路肩 駕駛下車16秒後遭撞亡

▲ 油罐車駕駛下車查看,16秒後遭大貨車撞上。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中山高速公路北上259.6公里(嘉義民雄戰備道)路段,29日下午發生貨櫃車追撞油罐車的意外,油罐車因為故障停到路肩,駕駛一下車查看就遭到後方的貨櫃車追撞,整個故障到被撞上過程只有16秒的時間,油罐車駕駛當場死亡,由於事發當時國道風雨相當大,可能因此影響到視線造成意外。

下午1時10分許,發生意外的油罐車行駛在國道上,從車上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可看到油罐車因為拋錨停在路肩,這時駕駛下車查看,但是油罐車的車身隨即晃動了一下,大貨櫃車追撞上來把油罐車的駕駛當場撞死,整個故障到駕駛被撞上的時間,只有短短的16秒鐘。

拖吊業者獲報趕抵現場,直說發生過程太突然了,業者表示,「無線電人家在通報說是故障車,報完沒有3分鐘就說撞上了」,油罐車被貨櫃車撞上,油罐車駕駛倒在路中間,由救護車載走送醫。

▼油罐車駕駛下車遭撞當場死亡。

油罐車左後方出現大塊凹陷,堅固的油罐被削去一角露出內部的空間,貨櫃車撞上來的力道相當強勁,幸好被撞上的油罐車已經卸完油料,也沒被撞到翻覆才避免更大的意外,但是也造成現場回堵3公里。

車禍當時,國道上風強雨大,可能因此造成視線不良,國道四隊交通組長吳盈慶表示,「目前我們研判應該是他來不及,因為可能是下車要擺設故障標誌,可是時間上來不及,造成這件交通事故,當時的天氣是下小雨,應該對於視線方面會有稍微的影響。」貨櫃車追撞的意外,仍待進一步的勘驗。

去年1年在國道上發生車禍後,忙著下車查看或是拍照存證要申請理賠,就有16人慘遭後方車輛追撞死亡,由於國道上的車禍,鑑定肇事責任比一般道路單純,行車紀錄器就是很好的證據,國道警察建議,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第一時間應該趕快把車移往路肩,擺放警示標誌,人站到安全的地方,才是保命的正確作法。

▼ 肇事貨櫃車。

▼ 肇事貨櫃車前車身凹陷變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