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圖證明日本人也沒公德心? 「新幹線脫鞋」讓網友吵翻!

▲網友拍下日本新幹線上,隔壁座位旅客脫鞋「曬腳」。(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提到「日本人」,你的第一印象會想到什麼呢?有網友到日本遊玩,搭乘新幹線列車時,發現一旁的乘客脫下鞋子,用小塑膠袋套住左腳,甚至散發出異味,讓他感嘆「沒公德心真的跟國籍沒關係」,卻意外引發網友論戰。

一名王姓網友29日在「爆廢公社」貼文,直言外國的月亮不一定比較圓,日本人也不一定比較有禮貌,「以後在台灣看到類似的情形,不要再說什麼台灣人不意外了。」座位旁的乘客不知道什麼原因,脫下左腳鞋子,並用白色塑膠袋套住腳尖,根據網友說法,因為散發不好聞的味道,他請對方穿上鞋子,「結果他用日文回我,可是我聽不懂然後他就繼續看手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姓網友說,從這件事證明了,教養問題和國籍無關,沒公德心真的跟國籍沒關係。一些網友看了圖之後,看法相左,「我也會這樣耶,你這樣拍人家有禮貌嗎」、「這樣還好吧,又沒有影響前面」、「他是拿塑膠袋套腳翹嗎?至少有衛生多了」、「覺得還好,可能真的腳很濕很不舒服」、「當然,不過日本有禮貌,有素養,有文化的人比例比台灣高很多,所以你才會有這特別的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