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蔡英文同登太平島 馬英九:我們去看海吧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大爆料。(圖/翻攝新聞面對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28)日前往南沙太平島視察,並慰勞駐島人員,只是此時時機敏感,又位處主權爭議之地,引發各界議論。資深媒體人鍾年晃爆料,馬總統幕僚日前即致電蔡英文幕僚,邀請準總統同登太平島,但居然是以「我們去看海吧」作為邀約之詞。

總統府日前邀請蔡英文派員參加太平島視察,不過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27日表示,基於對體制的尊重,不會派員隨同前往。資深媒體人鍾年晃晚間在《新聞面對面》爆料馬英九這段邀約的過程,「他昨天打電話給蔡英文的幕僚,是總統府的幕僚打給蔡英文的幕僚,你知道他怎麼邀請蔡英文嗎?聽了大家保證昏倒,他說,『我們去看海吧』。」

▲鍾年晃對總統府的態度相當不解。(圖/翻攝新聞面對面)

此話一出,參與錄影的來賓一陣譁然,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驚訝問「真的假的?」主持人謝震武也相當震驚,「等......等一下,可不可以確認一下,你是直接求證過的?」鍾年晃則語氣肯定的掛保證,「真的,對」、「我講話我負責」。

鍾年晃質疑,總統府怎麼會用這樣的語氣邀請總統當選人做這麼嚴肅的事,「你是在約女朋友出來看海、看夕陽、聊天吃飯嗎?」他說,聽到這樣的態度,如果他是蔡英文,肯定不會願意前往太平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