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中日韓搶獻殷勤? 伊朗解禁朴槿惠也研議出訪

▲南韓總統朴槿惠繼習近平與安倍晉三之後,也想出訪伊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於27日向媒體透露,總統朴槿惠考慮訪問伊朗,但詳細出訪日期未定。根據《韓聯社》報導,在2014年7月伊核談判達成協議之後,南韓政府便開始研議朴槿惠在今年4、5月出訪的計畫,若順利成行也將成為南韓歷史上首位出訪伊朗的總統。

根據南韓現代經濟研究院發表,《伊朗經濟制裁解除對南韓經濟的影響》報告書顯示,南韓參與制裁所影響雙邊貿易額,從2011年的175億美元逐年銳減到2015年的62億美元。據了解,朴槿惠政府於伊核協議達成後,便大力支持企業進軍伊朗,推動汽車、鋼鐵、基礎建設、成套工業設備的輸出,若順利出訪也必定與伊朗總統魯哈尼深入探討兩國的經濟合作。

據了解,由於伊朗是天然氣、石油大國,在提煉設備的建設上有高度外包需求,過去因制裁而擱置的建設計劃都有望對外招標,包括大林產業、現代建設、GS建設等都藉由駐伊或駐杜拜分公司進行市場調查分析等相應準備。

伊朗自2006年開始因啟動核燃料研究計畫,遭到西方世界以「研發核武」為由,實施多次經濟制裁,造成石油出口大幅限縮,直到2016年1月解禁後,各國紛紛釋出善意。包括大陸國家習近平於23日完成訪問日本總理大臣安倍晉三24日傳出研議出訪27日朴槿惠也研議出訪。

▼伊朗總統魯哈尼,現在是中日韓三國的大紅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