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進千包日大廠核災「特濃牛奶糖」闖關 部分流市面

▲日本疑核災區牛奶糖、巧克力進口闖關。(圖/取自UHA味覚糖、カバヤ食品株式会社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核災食品闖關!衛福部食藥署接獲檢舉發現新北市2間公司載來及向虹園貿易進口日本核災區食品,前往現場查出,其中日本糖果大廠「UHA味覚糖株式会社」所製的キャンディ(味覺糖特濃牛奶糖)及另一間公司生產的一款焦糖巧克力產地疑似為福島及茨城二縣,已命業者停賣。

食藥署表示,經前往載來與向虹園公司現場查核,總計有205項日本輸入食品,其中UHA味覺堂株式會社的特濃牛奶糖及カバヤ食品株式会社所生產的「白い生キャラメルチョコレート」(焦糖巧克力)2項產品,產地疑似為日本禁止輸入的福島及茨城二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件違規產品庫存共1163包,食藥署已立即命業者停止販賣,並進行下架回收作業,同時向日方求證中。據悉,2項疑似問題產品業已取樣進行輻射檢驗,結果均未檢出,並已經下架回收,但仍有部分已流入市面。

食藥署強調,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及千葉等5縣生產製造之食品,目前仍暫停受理輸入報驗,若輸入食品申報不實行為,可依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