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英文寫得很卡 閱測壓縮寫作時間成最大「失分區」 

▲▼105學測英文科試題。(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學測英文科上午考試結束,高中英文老師普遍認為,今年考題難易度適中,尤其文意選填「非常簡單」,多數考生應該都能在該大題拿下不錯分數;但閱讀測驗文章艱澀,會壓縮到作文寫作時間,應該是學生最容易「卡關」的大題,預估今年均標將和去年差不多,維持在9級分。

松山高中英文老師許亞君表示,今年英文考題並不難,尤其第三大題文意選填「非常簡單」,是多數考生最好的「拿分區」,加上作文考學生對家事分工的看法,題意說明清楚且貼近日常生活,考生很好發揮;但閱讀測驗相對較難,會拉低總體分數,預估今年英文科分數會和去年差不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亞君表示,今年題目難在閱讀測驗,不僅選項容易造成誤會,又需要花時間閱讀細節,會壓縮到寫作時間,中間程度的學生容易受挫。

成淵高中英文老師李宜樺也表示,閱讀文章艱澀冷僻,和學生生活經驗不相關,「學生一路寫下來,會覺得這裡最卡,錯也都會錯在這」,再加上閱讀測驗佔分重,將是最大「失分區」。

在寫作部分,許亞君認為,「這次的考題出得很好」,題目敘述清楚,又貼近日常生活,非常好發揮,考生能寫出「做家事的感想」會是拿分關鍵,因為高三生升學壓力大,如果能在讀書之餘幫忙做家事,「表示你是分配時間的高手,能寫出學到的經驗,表示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只要能清楚、簡單敘述每一段,就能拿高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