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病人開刀遇血庫告急 7醫師「組團」挽袖捐1500cc

▲為了幫助即將開刀的婦人,大陸醫生揪人挽起袖子捐血。(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64歲的婦人侯毅峰上個月因腎功能不好而住進蘇州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腎內科,近日卻發現胃部有腫瘤,若是不及時開刀的話會有生命危險,但在接近開刀日時,醫院卻發生血庫的存血量不夠,且婦人的先生及兒子都不適宜捐血。最後,主治醫生便帶著其他醫生共7人「組團」捐血,讓手術能如期進行。

據《現代快報》報導,主治醫生危少華表示,由於侯毅峰的先生及其他家人歲數已高,不適合捐血,唯一的兒子則因身體原因也不適合,「既然你們沒有這個條件,那我們就幫助解決吧!他便帶著年輕醫生及碩士研究生到蘇州市中心的捐血站捐了1500毫升的血。侯毅峰得知後既驚訝又感動,直說「把我這條命交給這樣的醫生,我放心!」

侯毅峰也透露,原本手術後有準備紅包要給「組團」的醫生們,但是都被婉拒,讓她一直覺得「過意不去」;她的先生也對於醫生的熱血舉動感到不可思議,「我們並不認識其中任何一名醫生,醫院裡也沒有朋友,這真的讓我們太感動了。」

我覺得我們只是做了一件能力所及的事情」,危少華事後向媒體表示,自己本來就有1年捐血2次的習慣,這次只是是想幫助病患,也希望能為緩解用血緊張出一份力,便呼籲大家「一起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沒想到這項提議能夠得大家的響應,進而讓手術順利完成。

參與捐血行動的碩士研究生楊有勝在聽到危少華的提議時,感到非常地驚訝,隨後卻被這項提議給感動,「老師的做法值得我學習,更讓我對從今以後的從醫之路有了更深的認識」;另一名研究生則因臨時有事,對於無法參與感到十分遺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