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拼錯字」 10歲穆斯林男童被老師當恐怖分子

▲英國10歲穆斯林男童因為寫錯字而遭到警察盤查。(圖/翻攝自B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蘭開夏郡(Lancashire)一名10歲穆斯林男童上英文課時,不小心拼錯字把「有大陽台的房子(terraced house)」寫成「恐怖分子的家(terrorist house)」,居然被當成恐怖分子,遭到警察查訪。

事件發生於去年12月7日,男童無心的錯誤在任課老師眼中卻很嚴重,校方便通報了警察。當警方上門查訪時,男童的家人憤怒又震驚的表示,「今天如果對象是成人就算了,他們不應該這樣對待一個孩子,嚇得小孩現在覺得寫作業壓力很大。

面對指責,警方發言人克萊夫(Clive Grunshaw)解釋,他們並沒有因此就認定男童是恐怖分子,雖然並沒有進一步行動的需要,但校方與警察若都不行動又會被認為不盡責,強調一切只是例行安全檢查,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渲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