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2015是史上最熱的一年 比上世紀高0.9°C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公布的數據顯示,2015年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圖/翻攝自NOAA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好熱!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20日布一份最新的報告,指出2015年是地球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甚至還打破前年剛刷新的紀錄!

報告上的數字顯示,光是去2015年6月的全球均溫達16.33度,就比2014年創下的紀錄還高出0.12度,是1880年以來的新高紀錄。報告中也指出,去年的全球陸地和海洋表面平均溫度達到14.79度,比起20世紀的平均溫度還高出攝氏0.9度。

這項報告一出,更加深許多科學家對於氣候變遷的擔憂,科學家海霍(Katharine Hayhoe)表示,「打破記錄好像成為常態。」光是2015年,就有10個月分的氣溫打破以往相同時期的紀錄,而且並非單一地區變化,而是全球都能感受到地球出現的反常升溫。報告中直接點名,「這是1880到2015年紀錄中最熱的1年。」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