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拒絕《血色海灣》主角入境 網友:劊子手緊張!

▲歐貝瑞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在日本遭到拘留超過30個小時(圖/翻攝自Richard O'Barry粉絲專頁)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血色海灣》主演理查•歐貝瑞(Richard O'Barry)在日本機場被拒絕入境並遭到扣留。歐貝瑞透過律師出面表示,18日持旅遊簽證抵達成田機場,以調查捕殺海豚的情況與在京都旅遊為主要目的,卻在機場被日方拒絕入境並遭到扣留。

根據《法新社》報導,本業為海豚訓練師的歐貝瑞於2009年演出日本太地町捕撈海豚的紀錄片《血色海灣》,紀錄許多海豚遭到殺害、血染海灣的畫面引發全球關注,並獲得2010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長片獎。

但這部紀錄片招來當地漁民的抗議,認為捕撈海豚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近年來,每逢海豚捕撈旺季,日本警方便會在太地町增派警員,以防漁民和「海洋守護者協會」的反捕人士發生衝突。

據悉,歐貝瑞在日本不受歡迎此次事件並非首例。他在去年9月入境日本準備抗議海豚捕撈季,他卻遭到日本警方以「可能酒駕」與「無法出示護照」盤查拘留。

歐貝瑞在粉絲專頁上公佈被日本拒絕入境的消息,獲得許多網友聲援。有網友表示,「你所做的事情,正讓那些劊子手感到緊張。」也有人說,「日本是個先進的民族,但在鯨豚保育方面非常的落後,請停止這種可怕的屠殺。」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入國管理局稱此一事件為「個案」,並按照隱私保護制度,暫時無法回應。

《血色海灣》海報(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