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工會醞釀罷工過年恐停擺? 交長:台鐵、客運當備案

▲高鐵春節恐面臨停擺狀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鐵工會不滿高鐵公司積欠員工5億加班費,要求高鐵公司立即撤告並返還加班費,否則春節將依法休假,工會透露已有超過千位員工簽署春節期間不加班聲明書,最快22日就會宣布具體行動。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已請公路總局與高鐵做好春節疏運備案,化解高鐵春節恐無加班車的困境。

高鐵工會與高鐵公司勞資雙方談不攏,高鐵工會表示,從高鐵通車至今,已積欠5億加班費,勞動單位也認定工會的訴求合理,但高鐵公司表示,雙方對於加班費有認知上的不同,因此提起訴訟,若法院判定應返還5億加班費,就會立即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工會控欠5億加班費,高鐵稱「認知不同」。

高鐵工會表示,要求高鐵正視問題,別玩文字遊戲,並立即撤告,目前已有超過千名員工簽署春節不加班聲明書,並表示「體諒我們必須做最壞的打算,懇請社會大眾包容」。

交通部長陳建宇建議高鐵應研擬補償員工的加班費,希望能在法院判決前提出,讓事情圓滿落幕,但交通部也成立專案小組,請公路總局與台鐵研擬春節疏運備案,一旦高鐵員工真的依法休假,也不至於影響春節民眾返鄉疏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