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主題餐廳!這間店賣「戒賭麵」 背後故事超心酸

▲大陸西安這間麵店名稱超特別,店名取為「戒賭麵」。(圖/翻攝自中國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西安最近有一間麵店超特別,招牌上面寫著「戒賭麵」,旁邊還有著麻將、骰子、撲克牌等,但上頭都打了一個大「X」。不少人好奇什麼是「戒賭麵」,原來這背後有一段辛酸的故事。

根據《中國網》報導,這名麵店的老闆名叫安偉,他說這間餐廳可不是什麼主題餐廳,而是他在年輕時沉溺於賭博,而且賭輸了近4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000萬元),賭博導致他傾家蕩產、家庭破碎。安偉說家裡原本住的是豪宅、開的是奧迪A6,家庭也是幸福美滿,但一切都是自己愛賭而毀了一切。

為了還債,安偉把車子、房子都賣了,但還是背了約100萬的債務,最後不想連累家裡,他選擇和妻子離婚。原本他一度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曾想跳河輕生,但想到家裡的父母、孩子和前妻,最後選擇重新再來。

安偉向朋友們借錢,最後開了這間麵店,並且把店名取為「戒賭麵」,另外菜單裡面,取名也十分特別,包括打死不賭麵、從頭再來菠菜麵、洗心革面農家凍肉等,透過看板和菜單,提醒自己戒賭的經歷之外,也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他人,希望大家能遠離賭博。

▼這間店不只店名特別,連菜單的取名也脫離不了賭。(圖/翻攝自中國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