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男想靠賭博發財 被騙到菲律賓「向高利貸簽借據」綁鍊拘禁

▲▼綁架。(圖/取自Pixabay) 

▲兩名台男的腳還被用鍊子綁住。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兩名男子受到一名女子哄騙,以為到菲律賓可以靠賭博賺錢,沒想到最後落得向高利貸集團簽借據的下場,輸超慘之餘還遭強押到一處住宅,腳上綁著鐵鍊,身上有瘀青。菲律賓警方4日下午救出這兩名被非法拘禁的台男,他們內心惶恐,一心想盡快回到台灣。

中央社報導,兩名台男聲稱,他們平時是小黃運將,後來受到一名台女的哄騙,以為到馬尼拉就有錢可賺。女子提到,台男出國的機票與食宿都免費,會先供應一筆賭金讓兩人到賭場試試手氣,不過要依照指示下注。

然而,兩名台男抵達馬尼拉後,雖然最初曾贏錢,後來卻被強迫向高利貸集團簽借據,最後全部的錢都輸光,又遭強行帶至另一處地點非法拘禁。其中一名男子說,他們慘遭設計,是台灣人聯合中國人一起欺騙他們。

我駐菲代表處3日向拉斯皮納斯市(Las Pinas)警方求助,確認兩名台男的受困位置後便派人監控。當時幹員在外守候,突然看到屋內有一人走出來,往門口丟一袋東西與紙板,上頭用中文寫下「救我」;警方隨後進入屋內,兩名袁姓、沙姓台男終於獲救,同時逮捕6名涉及高利貸事業的中國人。

由於兩名台男看起來楚楚可憐,菲律賓警方還送食物、拖鞋與衣物給他們。據了解,高利貸集團向台男家屬討取100萬人民幣,若對方無法交出,就要傷害受害人。6名中國籍嫌犯則待在警局拘留所內,將面臨傷害、妨害自由等罪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