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黨主席是承擔也是重擔 郝龍斌:思考後再跟各位報告

▲郝龍斌。(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競選國民黨主席一事,前副主席郝龍斌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不少朋友和黨內同志都有找他談選黨主席一事;他認為,此刻的黨主席是承擔也是重擔,必須了解民意,帶領國民黨接受兩年後的檢驗,「什麼樣決定才是對黨最好,我會思考後,再跟各位報告。」

2016大選國民黨遭逢「前所未有」的大敗,同時失去執政權、讓出國會過半席次,未來四年將「完全在野」;選舉結果公布後,黨主席朱立倫也立刻宣布請辭下台負責,也掀起了國民黨內新一波的動盪,洪秀柱、吳敦義、郝龍斌等各路人馬蠢蠢欲動,暗中布局自己的黨主席上位計畫。

身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2016大選空降基隆競選地方立委,本想挾前市長與副主席之勢一統分裂的泛藍勢力,為黨保住台灣頭,但最終仍敗給民進黨參選人蔡適應;確定敗選後,郝龍斌也宣布請辭國民黨副主席一職,以示負責。

郝龍斌在臉書表示,許多好朋友都在關心我競選黨主席之事,「我必須很老實地報告:過去兩天,我才開始思考」;他表示,一直到1月16之前大家都在作戰,「全力一搏、求勝是唯一念頭,所以確實一直不曾思考此事。」

「我想過去三年,人民已經一次又一次的用選票告訴我們、檢驗我們,國民黨做的對不對?人民要的是什麼?」郝龍斌說,很快的2018年又將到來,「人民會再一次地做出選擇,不會包容、也不會等待。」他認為,現在黨主席一職是承擔也是重擔,除了是個人對黨的感情和使命外,更重要的是能不能了解民意,帶領黨接受2018年的檢驗,「我會思考後,再跟各位報告。」

 

天氣又濕又冷,過幾天氣溫還會持續下降,大家小心保暖,尤其是家中長輩。這幾天許多好朋友都在關心我競選黨主席之事。我必須很老實地報告:過去兩天,我才開始思考。因為1/16日前,大家都在作戰,不管局勢再怎麼險峻,全力一搏、求勝是唯一念...

好基隆 郝龍斌貼上了 2016年1月19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