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逆向轉型! 亞大新開「學士後獸醫學系」等5系

▲因應少子化,亞大新設5系,希望培養具證照的專業人才。(圖/Instagram @lilothehusky)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受少子化影響,許多大學今年起將開始減招,甚至有大學要面臨「倒校」危機,但亞洲大學卻反向操作,一口氣新設獸醫等5個系,預計共招收280人,成為國內唯一設有獸醫系的私立大學。

亞洲大學新開5個系所,其中「學士後獸醫系」、「職能治療系」、「聽力暨語言治療系」、「視光系」將各別招收45人,「護理系」招收100人;過去國內僅有四所公立大學設有獸醫系,亞洲大學獲准設立招生,成為唯一設有獸醫系的私立大學,獨立招收大學畢業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大學教務長陳大正表示,少子化使國內大學經營陷入困境,亞大一口氣新設獸醫等5個系,就是正努力轉型因應;如興建中的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預計2016年中營運後,續建護理之家;另將籌建亞大動物教學醫院;為配合醫療醫院的營運,亞大新設的護理系、視光系已於2015年招生,今年再設學士後獸醫系、聽力暨語言治療系、職能治療系加入招生,學生畢業後可考取獸醫師、護理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職能治療師等證照,優先到亞大的醫療機構就業,全力培育社會急需具有專業證照的服務人才。其中,國內對從事臨床聽語障礙治療工作的專業人員需求量大,前景看好,值得學生投入職場。

陳大正指出,亞大學士後獸醫學系除了大學畢業,且須已修習(1)「普通化學」或「有機化學」、(2)「生物學」或「動物學」、(3)「生物化學」、(4)「生理學」、「解剖學」、「微生物學」、「普通物理學」(學科或含實驗),以上四項科目,每項至少修過3學分,共計12學分,才符合報考資格;如考生課程名稱不相同,但內容與上列科目相關者,則由亞大招生委員會認定其報考資格。

亞大學士後獸醫系主任簡基憲說,亞大進修推廣部近期內將開設「解剖生理學」、「普通化學」、「生物化學」、「生物學」等學分班,配合讓有興趣的考生「先修」,讓有志成為獸醫師,卻無相關學分的考生,順利進入學士後獸醫系就讀。

▼亞大表示,寵物店、獸醫院、動物食品衛生市場正夯,急需相關人才培育。(圖/reddit @gjones2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