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怕得罪中國、沒慣例 朴槿惠深思要不要祝賀小英

▲韓國總統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在2016總統大選中受到國內外媒體大力關注,當選後也收到來自各國政要的祝賀,不過就有日本媒體報導,同樣是亞洲民選女性領導人的南韓總統朴槿惠因為怕與中國有摩擦、沒有祝賀的慣例,至今仍在考慮到底要不要發賀電。

據《產經新聞》報導,朴槿惠同為亞洲女性國家領導人,甚至個人自傳在台灣出版時也曾經請蔡英文寫推薦文,但現在可能正在苦思要不要發賀電,一方面是北韓日前試爆氫彈讓兩韓關係不穩,不想再跟中國有摩擦,以避免節外生枝;另一方面是南韓在1992年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建交後,就沒有發賀電給台灣總統當選人的慣例,因此難以決定是否該祝賀小英。

▼2016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李鍾泉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