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際記者會口譯引關注 網友:發音真好聽又流利

▲粉絲專頁「浩爾口筆譯日記」稍早為許多網友解惑,表示記者會的口譯人員正是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Vincent Chao。(圖/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晚間8點30分召開國際記者會,以她說一段、口譯立即翻成英文的形式進行。不過這位口譯人員一口流利英語意外引起關注,大家都好奇他到底是何方神聖?粉絲專頁「浩爾口筆譯日記」為大家解惑,這位口譯員正是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Vincent Chao(趙怡翔)。

根據蔡英文粉絲專頁2015年11月17日的貼文表示,趙怡翔從小跟著任職外商的父親,住過廣島、北京,後來成為加拿大人。他在取得英國法學碩士學位之後,選擇回到台灣工作,也接兵單服役,堅持「我要回家,我就是要當臺灣人!」並且努力讓原先深藍的父母逐漸認同他的作為,並轉為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怡翔在記者會上轉換自如的表現吸引許多網友注意,表示雖然聽起來有點緊張,但感覺得出來是個見過世面、有國際觀的人,「發音真的好好聽!」、「口譯好強,好想知道是誰?」還有網友開玩笑說「他我可以!」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