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 擊敗國民黨副主席!民進黨蔡適應宣布當選搶下基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6立委選舉,民進黨成功攻陷台灣頭!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趁泛藍分裂之際拿下超過5萬6千票的得票數,成功奪下向來藍大於綠的基隆,擊敗對手前台北市長、現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以及親民黨的劉文雄等人,成功延續民進黨2014年九合一大選的成功。

基隆向來都為國民黨鐵票區,但自從2014年民進黨籍的林右昌以破五成得票率擊敗對手謝立功後,正式宣告民進黨搶下台灣頭,同時也代表基隆的藍綠選民結構已被打破。而此次蔡適應的成功,除了證明民進黨2014年的成功絕非僥倖外,幕僚出身的蔡適應取得立委資格,也別具特殊意義。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