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當政治老照片解說員  宋楚瑜並捐贈蔣經國手稿影本

▲宋楚瑜逝世28週年時參觀蔣經國紀念館,解說許多老照片中的人物。(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金門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選在先總統蔣經國逝世28週年時前往金門,緬懷「經國路線」,並在最後一個行程前往蔣經國紀念館,他把蔣經國當時所寫的兩篇文字手稿影本送給紀念館珍藏,甚至還提點紀念館人員加註許多參觀區舊照片的人物名稱,記憶力驚人。

宋楚瑜拿出自己所珍藏的兩份蔣經國手稿影本,當場唸出裡頭的內容,其中一份寫到蔣經國曾在某段時間要來金門休息一天,卻因為當時行政措施、行政官員失信於民,加上南部乾旱,所以動身前一小時取消金門之行,導致終日鬱悶。

另外一份手稿則是蔣經國寫到自己前往金門巡視對岸敵陣,參觀地下英雄館,名之為「迎賓館」,並說當時氣候溫和,巡視漁村興建,想起古人創業精神,晚上與士兵共進晚餐,還額外提到當時的韓國發生政變,「為之一驚」。

▲宋楚瑜與金門縣長陳福海(右)。(圖/記者張暐珩攝)

最後,宋楚瑜將這兩份手稿獻給金門縣長陳福海,交由紀念館珍藏,宋強調,從手稿中可發現,政府不能失信於民、對人民有感情的政治家精神;最後宋也花了半個多小時前往展示區欣賞蔣經國從政時的許多舊照,並一一向紀念館人員解說照片中政治人物的姓名,包括前台南省議會議長、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前副總統謝東閔等人,包括他也出現在展示照片中,但宋看到自己時只是笑了一下,並未多說。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