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大陸經濟不會崩潰 貢獻全球經濟30%成長

▲林毅夫現為大陸首席經濟專家(圖/翻攝自人民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知名經濟學家林毅夫在莫斯科出席蓋達爾論壇(Gaidar Forum)表示,中國大陸經濟不會崩盤,未來幾年經濟成長率可保持在6.5%至7%之間,而那些預言大陸經濟將崩潰的人是不理解大陸經濟的本質。

現任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的林毅夫指出,大陸2015年各項經濟指標基本達到預期水準,全年經濟成長7%左右;大陸經濟約占世界經濟規模的14%,對全球經濟成長的貢獻率達30%以上,擁有足夠的投資機會和內部資源,未來幾年經濟成長率可保持在6.5%至7%之間,仍將是世界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之一。

關於中俄經濟關係,林毅夫則表示,雙方經濟結構互補性強,合作前景良好,例如大陸耕地面積有限,農村人口老化問題逐漸浮現,不得不增加農產品進口,俄羅斯可成為大陸農產品進口主要來源之一。

林毅夫出生於宜蘭,1979年於金門服役時帶著籃球游泳渡海叛逃到廈門後,成為大陸首席經濟專家。他此次參加的蓋達爾論壇,是由俄羅斯國民經濟和國家行政學院、蓋達爾經濟政策研究所和蓋達爾基金會創辦,於2011年首次舉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