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任內最後國情咨文 「美國仍是地球上最強國家」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當地時間12日發表1小時的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當地時間12日晚間舉行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情咨文,一上台便強調這次重點不僅限在未來的國家政策,而是著重在願景上;他也在演說中試圖描繪接下來的日子裡,雖然國內外仍持續會有恐怖主義的挑戰,但民族將可以有經濟復甦及世界上更好的地位。

在長達1小時的演說中,歐巴馬表示許多美國人都感到害怕,並且認為政治和經濟制度操控了利益,但只有當人們接受變化時,國家才能面對未來的挑戰,「美國之前已經歷過許多大變化,戰爭、移民入境、工人爭取公平的交易,以及擴大公民權利。」面對有人曾說美國變得越來越弱、敵人則變得越來越強大,歐巴馬回應「美國是地球上最為強大的國家,美國距離變弱還相差非常地遠,非常地遠!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先前曾表態要禁止穆斯林入境,歐巴馬則呼籲美國人必須抵制這類的尖銳言論,「我們會把我們在時代變化下做出對於恐懼的反應,轉化成針對國家,或針對每一個人嗎?還是我們會有信心去面對未來的我們、我們的主張,以及可以一起處理的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

對於國人最為擔心的攻擊事件發生可能性,歐巴馬強調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勢必是要徹底摧毀的,「大批坐在小貨車後面,及在公寓或車庫內策劃的恐怖組織成員不會威脅美國的存亡,但他們已經嚴重威脅人民的安全,所以我們絕對要阻止這一切」,且就算沒有國會的支持,仍會致力打壓IS,「若是有人質疑我或美國的決心,看看賓拉登的下場就知道了。

歐巴馬也提到美國政黨之間的敵意越來越強烈,「這是我總統任期內的幾項遺憾之一。各方之間的積怨與懷疑變得越來越糟,而不是越來越好。如果是有天分的林肯或羅斯福總統的話,可能會有更好的能力建立溝通橋梁並處理政黨分歧」但他強調仍然會持續努力政黨之間的和平,而且在任期結束之後,也會持續推動幫助黑人、白人、亞裔、拉丁裔、同性戀、異性戀、外來移民或本地土生土長等民族,「不論是民主黨或者共和黨,所有人都是美國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