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不愛出鋒頭也力挺「他」 陳建仁:上主所揀選的人

▲陳建仁力挺瓦歷斯‧貝林進軍國會,為原住民族發聲。(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10日晚間在臉書上提到,他的妻子羅鳳蘋是個不習慣出鋒頭、上台發言的人,但日前一聽到他要幫民進黨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瓦歷斯‧貝林站台時,他太太就鼓起了勇氣出面力挺,因此希望選民能把神聖的一票投給真正關愛原住民族的瓦歷斯‧貝林,進入國會替原住民發聲。

陳建仁8日造訪屏東參加2016大選宗教聯合祈福大會,平常不常露臉的妻子羅鳳蘋也首度出席活動幫忙拉票,陳建仁10日在臉書上說,他太太平常不愛出鋒頭,雖然自從他投入選戰到現在,太太都會陪他去跑行程,但卻不曾幫任何人站台過。

「我知道,一定是天主給了她勇氣」,陳建仁說,當太太知道他要去幫瓦歷斯‧貝林站台時,就鼓起勇氣一起去現場給予支持,而瓦歷斯‧貝林過去曾為了爭取原住民的權益,走上從政的道路,當過立委、原民會主委,對於原住民的貢獻包括,2005年在任內通過了「原住民族基本法」,奠定原住民族權利的法制化、設置亞洲第一個原民電視台、完成原住民族書寫語言系統等,除了促使法案通過,還規定原住民保留地主管機關是原住民族委員會。

因此,陳建仁認為,瓦歷斯‧貝林就是上主所揀選的人,是要來降福台灣的原住民族,賞賜原住民族公平正義的恩典,幫助原住民族脫離生活的困境,希望選民都能支持發自內心關愛原住民族的瓦歷斯‧貝林,讓這份力量與心意能夠進立法院。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