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警校遭炸彈攻擊80死 IS發文宣稱:我們做的!

▲警察訓練中心遭攻擊,波及一旁車輛。(圖/翻攝自@IraqiSecurity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利比亞西部茲立登鎮(Zliten)一處警察訓練中心「 al-Jahfal 」8日傳出自殺炸彈攻擊,造成80人死亡,還有150人受傷,隨後「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出面宣稱,整起事件為他們所做,聯合國駐利比亞特使柯布樂(Martin Kobler)在推特譴責,並號召「利比亞人民要團結,對抗恐怖主義。」

據外媒報導,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一處警察訓練中心,當時有數百名警察新血正在參加畢業典禮,當時IS成員穆哈吉爾(Abdallah al-Muhajir )開著載滿炸藥的卡車闖入校園,衝撞建築物後引爆炸彈,造成80人死亡,150人受傷的慘劇,還波及了周遭建築與車輛,事後IS用阿拉伯文發文證實,「該案件是我們做的!」

聯合國安理會也痛批這行為,因為當天在拉斯拉努夫(Ras Lanouf)的檢查哨,也有另一起自殺攻擊事件,造成6人死亡,其中還有一名嬰兒,而訓練中心的自殺炸彈攻擊,也是格達費(Moamer Kadhafi)下台後,在利比亞發生最慘的攻擊事件,柯布樂也痛批,「號召利比亞人一定要團結起來,對抗恐怖主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