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蔡英文:不會像馬政府留給年輕人殘缺不全國家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8日在最後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上,特別向年輕人喊話,民進黨執政之後會立刻著手解決台灣的所有問題,不會像過去8年馬政府一樣,拖延怠慢,「我們不會留給年輕人一個殘缺不全的國家」。

蔡英文特別以民進黨上星期推出的「跟著孩子走」影片說明,台灣這幾年,好像是處於一種停滯的狀態,不僅薪資停滯了,公平正義停滯了,連信心都停滯了。

她說,但是,這個國家最令人感動的地方在於,因為停滯反而有機會把這個國家的問題看得更清楚,把彼此的關係看得更重要;從野草莓運動學生捍衛集會的權利,聲援洪仲丘遊行年輕人追求真相的正義感,到太陽花學運年輕人捍衛民主的決心,反黑箱課綱時連高中生都挺身而出。

蔡英文說,這些年輕人,為這個停滯的國家,指引出一條未來的出路,他們要去的地方其實並不遠,只是民主與自由而已;讓這些年輕人衝在所有人前面,身為一個政治人物,心中其實是很沈重,甚至感到慚愧,這些年輕人,改變了台灣的政治,改變了台灣的社會,也改變了民進黨。

她強調,很榮幸能夠在這樣的困境中領導民進黨,這些年輕人讓她明白,不只要向這個政黨的支持者負責,更要對這個世代的所有年輕人負責,因此她打開民進黨的大門,加強和公民社會的溝通,密切與進步力量合作。

最後,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之後會立刻著手解決台灣的所有問題,不會像過去8年馬政府一樣,拖延怠慢,「我們不會留給年輕人一個殘缺不全的國家」。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