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會發光?重慶驚見「藍光豬肉」 疑餵食過量含磷飼料

▲一對夫婦買豬肉製作香腸,卻發現這批醃過的豬肉發出藍光。(圖/翻攝自重慶晨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豬肉會發出藍光?重慶市一名簡姓男子日前買回40幾公斤的豬肉,打算用來灌香腸,把這些肉切成塊後,用鹽醃製後放在桶子裡,沒想到清晨竟驚見這批豬肉發出藍光!這一現象嚇壞不少人,對此,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正對此進行調查,懷疑可能是因豬在飼養過程中,被餵食過量含磷飼料。

根據《重慶晨報》報導,家住歌樂山鎮的簡男說,老伴花了6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00多元),從市場買回豬肉,準備製成香腸,5日大約5時起床喝水,突然發現放置豬肉的桶子裡有光,走近一看,「桶裡的肉發出藍光」,嚇得趕緊開燈,隨後把這些豬肉進行了多次沖洗,但仍然會發光,且沖洗過的豬肉,發出的藍光更藍。

不少鄰居夜晚到簡男住家,目睹了豬肉發藍光,這個現象嚇壞了不少人。報導引述歌樂山鎮食品藥品監督所表示,已對藍光豬肉進行取證,並將提樣本送到相關檢驗部門,以檢驗肉是否有問題,儘管還不清楚藍光豬肉的具體原因,但懷疑可能是「豬在飼養中,被餵食過量含磷飼料」,導致豬體內磷含量超標,才會發出藍光,當局也提醒民眾,若發現這種會發光的豬肉,請不要食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