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低風阻概念車 賓士展出Concept IAA

▲Mercedes-Benz則在本次的CES展上展出這部Concept IAA智慧空氣力學概念車。(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在今年的CES展上,Mercedes-Benz也展出他們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全新概念車「Concept IAA」。這部車的外觀乍看下與日前才在台北車展上展出的無人自動駕駛車F015有點類似,但從C柱之後就可以看出很明顯的不同。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這部車最大的賣點在於高速行駛時,車身許多地方會變形來降低風阻係數。

IAA其實就是「Intelligent Aerodynamic Automobile」智慧空氣力學汽車的縮寫,這部概念車將頭燈與水箱護罩整合再一起,車身線條創造出相當前衛的科技感,更重要的是,這部車強調車尾在高速行駛時,會伸出罩體,好像長尾巴或者戰鬥機後噴射孔的概念,行徑間動態調整空氣力學。

目前已知這部概念車將使用數位儀表板以及大面積液晶螢幕,並採用獨立四座的設定,動力將用Hybrid系統,極速可達每小時250k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