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指控蔣萬安、潘懷宗賄選! 民進黨公布蒐證影片

 
民進黨指控賄選

民進黨指控新黨立委候選人潘懷宗、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蔣萬安賄選影片。(卜派)影/指控蔣萬安、潘懷宗賄選! 民進黨公布蒐證影片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107/626238.htm?from=fb_et_politics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1月6日

▲民進黨指控蔣萬安、潘懷宗賄選。(影/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競選總幹事蘇嘉全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民黨嘉義賄選案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民進黨頒發檢舉獎金10萬元,由嘉義縣黨部主任委員代領。此外,更加碼公布新黨立委候選人潘懷宗、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蔣萬安疑似賄選的蒐證影片。

蘇嘉全表示,今天頒出第一份大選賄選檢舉獎金,是嘉義縣的鄉親透過檢舉專線,檢舉到中央黨部反賄選專線,經由民進黨再轉向檢調單位,最後經過法院裁定收押禁見,符合民進黨鼓勵民眾檢舉要點,所以今天由嘉義縣黨部主委代領,再由她轉交給檢舉人。

蘇嘉全指出,頒發這個獎金其實有一點遺憾,認為還是有政黨冒著違法的危險進行賄選動作,另外,檢舉人只相信民進黨,不信任檢調單位,這對於司法來說,是非常嚴重且需要省思的地方。

接著,民進黨公布新一波的賄選行為,指出潘懷宗透過音樂會散場時機,發送500c.c的洗衣精,民進黨購買了同樣大小,不知名品牌的洗衣精,市價79元,超過法律規定30元以下文宣禮品價值;另外,民進黨也指控蔣萬安透過摸獎的方式進行賄選,獎品有價值最少2000元的腳踏車,價值1千多元的無線電風扇等。

律師顧立雄表示,國民黨現在聲勢不利,透過這類的方式讓場面看起來熱絡,但是這對於選舉來說,是很大的諷刺跟恥辱。此外他指出,就相關的情資來看,各地抓賄選的情形,當地執政黨是國民黨的話,警方的作為顯得比較消極,但他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國民黨應該要深刻反省,「尤其年輕人非常痛恨,國民黨必須理解,這一套是行不通的」。

對此,潘懷宗也發表聲明,指出民進黨是不實指控,且早在去年對手陣營就以此不實指控,來抹黑栽贓,檢調單位俱已查證無不法情事,民進黨明知合法卻仍召開記者會抹黑,企圖混淆視聽,其心可議。

潘懷宗強調,自己參政多年,不僅問政清廉,更是乾淨選舉的典範;反觀對手在立委任內發函政府機關,要求提供中秋活動禮品,還限家電用品,遭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批評「可恥」;在前次立委選舉期間也以相同方式抹黑對手賄選,其烏龍爆料、抹黑都不是首次,潘懷宗呼籲,「選民要理性判斷,睜亮眼睛認清這種選舉奧步」。

另外,蔣萬安也回應,表示自己完全是被動受邀,而且是被動提供1個摸彩品,「參加的民眾各地都有,而且是誰抽到這個摸彩品我不知道,完全沒有一個對價關係」。

▼民進黨頒發檢舉獎金。(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指控潘懷宗、蔣萬安賄選。(圖/民進黨提供)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