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書店失蹤案 李波妻:他用普通話說「合作從輕」

▲據了解,銅鑼灣書店目前招牌燈雖然還亮著,但是已經暫停營業。 (圖/翻攝Google街景,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專賣中國大陸禁止出版的「政治禁書」聞名的香港銅鑼灣書店,繼上月1名股東及3名職員「人間蒸發」後,最後1位股東兼總經理李波也突然失蹤,下落不明,其妻子也已報警,並表示,「丈夫以為香港很安全,完全想不到會發生這種事情。」

銅鑼灣書店的經營規模不大,但店內充滿批判中國大陸政府的書籍,這些書籍在大陸幾乎都是「禁書」,完全購買不到,也因此許多陸客來到香港都會上銅鑼灣書店走一遭。但自從上月有1名股東及3名職員突然消失後,書店的同事就開始人心惶惶,很多人都認為,書店因為販售對中國大陸政府不利的書籍,職員與股東才會被拘留。

在4名書店成員失蹤不久後,最後一位股東李波也跟著「人間蒸發」,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李波的妻子表示,失蹤前,李波獨自在書店倉庫等客人來領書,後來就不見蹤影了,幾個小時候,就接到李波從深圳撥來的電話,而且不是以平常習慣的廣東話來交流,而是以普通話說,「要配合調查,暫時回不去,只要表現合作,就能從輕。」

「因為書店有幾個員工失蹤,所以我們都不敢去內地,他一直認為香港很安全,沒想到現在也出事情了!」李波的妻子還引用香港回歸前鄧小平說過的話,「鄧小平說過『香港回歸後50年不變』,結果不到20年就發生這麼大的變化」。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也對此事發表回應,「特別行政區政府對此十分關注,警方正在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