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萊蕪部署覆蓋全日本的導彈 火箭軍常規打擊力道大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北京當局1日發布重大軍事組織改造消息,解放軍火箭軍(二砲部隊)正式成立。外界認為,中國目前擁有1500到2000枚可以搭載核彈頭的彈道導彈和數百枚核彈頭,未來核彈頭數量可能增至1萬枚;另外,近年更在山東萊蕪地區部署了射程覆蓋日本全境的中程導彈和導彈部隊。

作為「大國利器」的二炮,自1994年以來,在戰略核導彈部隊的基礎上建立和發展了常規導彈部隊,常規導彈部隊組建僅19年,占二炮部隊編成的1/4,另外為因應東海情勢緊張,更在山東萊蕪地區部署了射程覆蓋東瀛全境的中程導彈和導彈部隊,該部隊常規武器裝備的庫存量已達到二炮部隊核武庫的7倍之多。

二炮快速擴張,與幕後英雄習習相關,事實上,對於建成戰略導彈部隊的「中國劍網」的有功人員,大陸軍方也曾特別報導,例如「常規導彈作戰運用研究奠基人」邱成龍,儘管在2009年10月29日過世,但他的辦公室裡有整整一鐵皮櫃的手稿,還有在中國戰略導彈「絕密檔案」中,大量簽署他名字的作戰運用方案,堪稱是中國戰略導彈作戰運用研究領域的首席專家。

另外,身為第二炮兵裝備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長的李賢玉,碩士畢業後參軍入伍來到第二炮兵部隊。2006年,在全軍某重大軍事演習中,她帶著最新成果進行戰場檢驗。李賢玉還是全軍一體化指揮資訊系統總師組成員和第二炮兵分系統副總師。她前後花費六年時間,整理上萬組資料資訊,建成戰略導彈部隊的「中國劍網」。

事實上,李賢玉在2015年就是二炮部隊晉陞的五名少將之一,曾被第二炮兵首長稱讚「能頂好幾個導彈旅長」。她是朝鮮族人,也是繼生物危害防控女專家、軍事醫學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陳薇後又一名新晉女將軍。

近年,二炮被媒體報導的次數也越來越多,央視在2015年12月的最新報導有以下描述,「臨近年終,第二炮兵多支作戰部隊北上林海雪原,展開成建制、全作戰流程的紅藍實兵對抗演練,所有參訓人員和裝備第一次在零下30多度的嚴寒中接受年終大考,切實摸清了部隊戰鬥力的底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