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 蔡仍看稿、朱從容、宋皺眉

2016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圖/中選會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由中央選舉委員會第2場總統政見發表會30日晚間登場,抽籤決定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順序發言,每輪每人10分鐘,共3倫,由中選會委員陳國祥主持。

經歷過1場政見發表會、1場辯論會後,朱立倫這次打上慣用的藍色領帶,發言顯得相當從容,也跟之前一樣幾乎不低頭看稿,他首先祝福台灣人新年快樂,並提及1月8日第3場「政見發表會」改成「辯論會」。接著談及慰安婦、基本工資、課徵富人稅、社會住宅、公托中心、在最後一輪則聚焦美豬進口爭議。

蔡英文身著白色上衣、黑色西裝外套,發言時依然低頭看稿,談及「5大安心計畫」政見時,更直接把稿子拿起來靠在講台前緣,試圖維持自然的角度,不過這次也多了一些手勢與看鏡頭的次數。她提出的政策包括社會住宅、年金改革、食安、慰安婦,並在第3輪質疑朱立倫「3弓4箭」政策。

宋楚瑜也是打上慣用的橘色領帶,並別上中華民國胸針,語調顯得緩慢、嚴肅,發言時不時揮舞右手,在談及藍、綠時更皺起眉頭,略顯氣憤。他對朱立倫提出第3場「政見發表會」改成「辯論會」,酸「中選會都是你們國民黨任命的」,除此之外,還稱民進黨最大的挑戰,就是無法為勞工、農民伸張,越來越「國民黨化」。

▼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圖/翻攝自YouTube)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