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設計雙年展 崑山科大《五溝水筆記書》獲銀奬

我們想讓你知道…恭喜~~~

▲(左至右)獲銅獎學生梁國靖、視傳系主任鄭中義及獲優異獎學生黃婉蓉。(圖/崑山科技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屆澳門設計雙年展」日前公佈獲獎名單,崑山科技大學視傳系在近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共獲得學生組1銀2銅6優異獎的成績。其中視傳研究所學生許祐寧創作的《五溝水筆記書》奪得學生組書刊類銀奬。

許祐寧的《五溝水筆記書》由創媒學院院長黃雅玲及視傳系主任鄭中義共同指導,是以台灣在地文化符碼轉譯詮釋並結合筆記書的概念,不僅有書寫的功能還具有創意與設計的巧思,讓五溝水的在地符號有了新的面貌與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祐寧創作的《五溝水筆記書》獲學生組書刊類銀奬。

另外由鄭中義指導研究生梁國靖創作的《城市意像-高雄》與《黑箱作業》則獲得學生組圖像類銅獎。其它作品如《2013點.心設計邀請展-寶用專輯》、《二十四分之六-書刊設計》、《道.裡》、《詩詞意像-將進酒》、《音晷》、《佛列達的自畫像》,都獲得優異獎。

▲視傳系主任鄭中義(右)指導研究生梁國靖作品《城市意像-高雄》、《黑箱作業》獲學生組圖像類銅獎。

「澳門設計雙年展」是澳門綜合設計界唯一的專業比賽,也是兩岸四地極具代表性的設計盛事,由澳門設計師協會於1994年舉辦首屆,今年已邁入第十屆。這次公開組有1333件,學生組869件,來自兩岸四地、日本、馬來西亞等地區有2202件作品,並由來自德國、葡萄牙、日本、香港、中國、台灣等知名專業設計師組成評審團隊,從中選出145件作品於「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展出。

創媒學院院長黃雅玲則說明,「澳門設計雙年展」競賽類別涵蓋視覺形象、海報、多媒體互動與視頻、圖像、書刊、立體展示、旅遊創意形象等7大類別,透過評選使設計者的專業受到認可,並藉由公開展示,使普羅大眾可欣賞並瞭解設計產業對於社會的發展與影響。主辦單位也希望藉由競賽進行文化交流,推動澳門本地設計藝術的發展。

▲視傳系主任鄭中義指導研究生黃婉蓉的創作論文《二十四分之六-書刊設計》榮獲書刊類優異獎。

第十屆澳門設計雙年展
時間:即日起~105年2月18日
地點: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
票價:免費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