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就要說再見 南台大地震讓39位學生永遠缺席

▲11歲受困童用LINE短暫聯繫,老師求集氣:我們一起開學。(圖/翻攝爆廢公社)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今天是開學日,卻有39位學生要永遠缺席了,據最新統計,0206南台大地震共奪走39條學生性命,7名學生還在留院觀察治療;而受災學校也已增加到471校,初估重建金額高達2億7131萬702元,其中台南市損失1億4965萬元最多。

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目前有長榮大學(1)、真理大學(1)、國立嘉義大學(1)、崑山科大(5)、台南市長榮女中(1)、慈幼工商(2)、大灣高中(1)、大灣高中國中部(4)、建興國中(1)、崑山國小(10)、大灣國小(2)、廣福國小(1)、新北市秀朗國小(1)、安坑國小(1)、西勢國小(1)、南安國小附幼(1)、愛家幼兒園(1)、愛幼幼兒園(2)、育智幼兒園(1)、優學幼兒園(1)等39名學生死亡;另慈幼工商(1)、崑山國小(1)、博愛國小(1)、愛幼幼兒園 (2)、白天鵝幼兒園(1)及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1)等7名學生留院觀察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搜救人員搶救維冠大樓情形。(圖/記者黃克翔攝)

據了解,受災學校共計471校,其中台南市195校最多,其次是高雄市96校,嘉義縣38校,災損金額約2億7131萬元,以縣市區分,台南市災損1億4,965萬餘元最多,屏東縣6830萬餘元,高雄市則損失約2257萬元;以學校區分,屏東縣田子國小5841萬元最多,南台科技大學4220萬元次之,接著是台南市立玉井國中3650萬元。

▼崑山科大4生租維冠僅1學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