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跟流行玩臉書360度自拍 分享故宮南院美景

▲馬英九在故宮南院外,玩臉書360度自拍。(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28日開幕試營運,總統馬英九與影星成龍共同騎鐵馬出席開幕式,為故宮南院剪綵。然而,馬英九也跟上潮流,在臉書上玩360度自拍,他表示,為了分享故宮南院美景,特地用360度全景相機來記錄,不過因為影片中風聲過大,網友除了讚賞影片很新奇,也說:「可以配個字幕嗎?」

故宮南院27日晚間正式點燈,院區總面積達70公頃,同時也設計了2.7公里的腳踏車道,因此馬英九特別和成龍一起從嘉義高鐵站騎腳踏車來到現場參加開幕典禮,為故宮南院剪綵、祝賀。

馬英九傍晚則在臉書上大玩臉書360度影片,他提到,為了和大家分享故宮南院的美景,特地用由台灣新創團隊所設計、製造的360度全景相機「LUNA º」來紀錄,同時也期許故宮南院開幕後,能達到南北平衡,文化均富的願景,更邀請全國門重都一起到故宮南院來趟藝術之旅。

不過,由於地方寬闊且風聲大作,不少網友指出,聽不清楚馬英九在影片中講了什麼,但仍有不少人稱讚,「好厲害的技術」、「影片好酷」、「馬英九趕上流行!」

▼馬英九與成龍騎腳踏車到場慶賀故宮南院開幕。(圖/故宮南院提供)

眾所矚目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今天開始試營運。這個院區有七十公頃,其中更設計了2.7公里的腳踏車道,早上我也從嘉義高鐵站騎乘自行車來參加開幕典禮。 為了跟各位分享故宮南院的美景,我特地用由臺灣新創團隊所設計、製造的360度全景相機「LUNA º」來紀錄(大家不妨試著移動手機或滑動電腦螢幕,就可以看到故宮南院全貌)。今天體驗的是原型機,期待之後它的正式上市。未來也歡迎全國民眾到故宮南院來趟「藝術之旅」!

馬英九總統貼上了 2015年12月28日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