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草擬兩國論領262萬 邱毅:沒看過這麼好賺的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前立委邱毅2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999年擔任政治大學教授,卻以2頁「研究特殊國與國關係」研究計劃,向時任國安局長丁渝洲請款研究經費262萬元,隔天就收到款項,請款過程疑違反《國安局組織法》與政府採購法。

蔡正元諷蔡英文「很忙」,1996年賣松山重劃地、1997年賣內湖土地身價破億、1998年賣曼哈頓公寓,蔡英文還辯稱是爸媽幫忙理財。邱毅也說,蔡英文面對質疑都是一樣的說法,炒地皮推給爸爸,兩國論推給他的乾爸爸李登輝,「從來沒有看到一個要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這麼沒有擔當」。

邱毅指出,蔡英文1999年8月16日寫信向丁渝洲請款,憑2頁研究計劃隔天就拿到262萬元,「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賺的錢」,批蔡英文一邊賣土地一邊跟政府違法要錢,加上蔡英文自己拿18%優存,什麼錢都要,「怪不得跟陳水扁的貪腐集團關係這麼好,要藉蔡英文借屍還魂」。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則說,當初蔡英文只是政大教授,為何能草擬兩國論,「不能一邊罵別人黑箱,另一邊搞黑箱」。昨總統辯論會上蔡英文脫口美豬瘦肉精要比照日韓標準,卻沒說清楚什麼是外交重啟戰鬥力、九二共識的另個選項是台獨,蔡英文只敢檢驗別人,卻不能被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