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宗教直航先行 王金平批:蔡英文不要搶媽祖功勞

▲王金平臉書:「小英不要搶媽祖的功勞!」(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首場總統辯論會剛結束,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辯論上提到,兩岸小三通是她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時開始,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隨即在臉書上質疑,事實並非如此,批蔡英文對於小三通直航態度強硬,最後才勉強以「宗教直航」試行,「小英不要搶媽祖的功勞!」

王金平指出,兩岸小三通是在民國90年1月啟動的,在89年研議推動小三通時,當時陸委會建議暫緩,時任主委的就是蔡英文,且針對小三通試航,蔡英文在89年12月20日更是阻止相關申請函文,態度也相當強硬,王金平也貼出過去的新聞證明,當時蔡英文表示:「小三通民眾風險自負」。

然而,面對小三通爭議,經過各界爭取,王金平說,當時他建議蔡英文以「宗教直航」試行,最後扁政府才勉強同意開放,終於在90年1月2日開放500多名進香客從馬祖福澳港搭乘「台馬輪」抵達福州馬尾港,完成兩岸首次「宗教直航」。

王金平強調,兩岸小三通是「宗教直航」先行,所以這個成果是媽祖促成,任何人都不能搶媽祖的功勞,但提到兩岸政策,蔡英文始終主張要維持現狀,但從蔡英文過去阻撓小三通,漠視有利台灣人民的事看來,「所謂的維持現狀真的能維護兩岸和平,增進台灣利益嗎?」

▼蔡英文在辯論會上提到,兩岸小三通的成果是在她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時開始的。(圖/公視提供)

 

小英不要搶媽祖的功勞!民進黨蔡英文主席表示,兩岸小三通是她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時開始。事實真的是這樣嗎?話說兩岸小三通是在民國90年1月啟動的,在89年研議推動小三通時,當時蔡英文擔任主委的陸委會是建議暫緩的;且針對小三通試航...

王金平貼上了 2015年12月27日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