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山海邊榕樹群慘被截肢 新北「大樹之家」變墳場

▲放眼望去一片死寂。(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誰把樹木銀行變成樹木墳場?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PO照指出,這是朋友在金山海邊拍到一大片枯死的大榕樹,內心實在很不捨,「很多地方為了建設,不斷把老樹移走,有關單位信誓旦旦表示可以為老樹找到新的生長環境,但承包廠商只負責搬遷移植,接下來樹木的死活都不管了。」

謝金河在臉書提到,原來這是中和網溪國小為了闢建地下停車場,把校園內的老樹移植到金山海邊種植,而承攬這項工程的是金山營造,「看了這一大片枯死、被斷根移植的老樹,內心實在很不捨!這些年,很多護樹團體為了老樹與政府周旋,更加覺得他們很可敬。」

▲從網溪國小移植來的。(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這片枯死的榕樹群,有的倒地、有的被截肢、剃頭,一片死寂像是諷刺原本立意良善的「大樹之家」政策。謝金河也指出,「有關單位表示他們可以為老樹找到新的生長環境,但承包工程的廠商只負責搬遷移植,至於移植後的樹木死活都跟他們無關。」

新北推動的「大樹之家」原意是希望讓老樹的歷史得到延續,當市轄區或外縣市因工程、開發需移植公私有樹木時,提供可永久安身立命的移植地點,添加寶貴的綠色資源。但政策的實踐和最後出現的結果,可能需要從中思考與檢討。

▼樹木被放在這自生自滅。(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