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吞噬心靈 孩子寫信給聖誕老人:想要一件防彈衣!

「伊斯蘭國」的崛起,孩子們的童夢王國變成了一個血肉橫飛的世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霸道橫行的一年,今年義大利許多小朋友在寫給聖誕老人的信裡,紛紛透露出了他們的恐懼與期望,顯示恐怖主義正吞噬著孩子們的心靈。

義大利郵局這兩天收到大批孩子們寫給聖誕老人的的信(郵寄地址都是孩子們自己想像的),信中「恐怖主義」成了焦點話題。在孩子們許許多多的願望中,除了祈求父母能夠獲得工作或找到一個新伴侶以外,最期盼的就是世界和平。 報導說, 除了平板電腦、智慧手機、芭比娃娃、《冰雪奇緣》、《星際大戰》等諸多孩子們夢寐以求的禮物外,今年還出現了一種前所未有的需求,這種需求顯示了孩子們內心對這個世界的迷惑與擔憂。

這些來自孩子們的最質樸話語,聽來得格外令人動容。 一名7歲叫露西亞(Lucia)的女孩在信中說:「親愛的聖誕老人,我不懂伊斯蘭國到底是什麼,但是我知道他們是壞人,老師說他們要讓全世界的人傷心,讓這個世界沒有遊戲也沒有音樂。你為什麼不去和他們談談呢?我想他們會改變主意變成好人的。但是你要注意安全哦,不要一個人去。」

10歲的米謝(Michele))說:「親愛的聖誕老人,我想要一件防彈衣,這樣我到哪裡都不用害怕了。你也可以用辛普森漫畫來點綴我的防彈衣,這樣別人就看不出來我穿的是什麼,也就不會嘲笑我了。如果你覺得這不可能辦到的話,那麼給我一個美國隊長的盾牌也可以。」

10歲的喬凡尼(Giovanni)說:「親愛的聖誕老人,我有個主意,也許只有你能幫我實現。你既然可以到每個人的家裡去,為什麼當你找到武器的時候,不把它們拿走並換成玩具呢?可能這樣要用掉很多錢,但是人們會變得更加愉快。PS。如果我能幫得上忙,請你告訴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