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企業變社福提款機 宋楚瑜:砍政府浪費支出就有錢

▲宋楚瑜出席七大工商團體舉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圖/翻攝自宋楚瑜找朋友粉絲專頁)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日出席七大工商團體舉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接受工商界提問。他24日則在臉書表示,政府是勞資對立的協調者,而自己已公開承諾,月薪2萬元以下的勞工家庭,子女教育費將由政府全額補助,給低收入階級有公平受教育的機會。

宋楚瑜今日在臉書表示,勞工是根本,若沒有勞工就無法創新,而企業界則是所有勞工的衣食父母;全國一盤棋,也是一家人,政府有責任幫助工商企業界,並作為協調者化解勞資對立。

他也公開承諾,未來針對月薪2萬元以下的勞工家庭,政府將全額補助子女教育費,給低收入階級有公平受教育的機會;照顧最低層次的勞工基本生活是政府責任,且將來執政,不會讓企業界變成社會福利的提款機,「我算過這些錢大概只要2、3億,砍掉政府浪費的支出就有錢了。」

宋楚瑜接著說,台灣的問題在領導、經驗、執行力,「讓宋楚瑜好好為大家做事,我只要三個月,就讓你有感」,半年就能讓民眾曉得,台灣的食安問題不是滅頂就好,是政府要加油,政府才是未來台灣人能凝聚向心力最大的動力。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