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耆壽95歲 新聞學界一代宗師徐佳士逝世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下午收到新聞系退休教授徐佳士逝世消息。(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新聞傳播學界泰山、政治大學新聞系退休教授徐佳士昨日逝世,政大傳播學院院長林元輝23日接受媒體訪問,證實此事,表示接下來將召集歷屆傳播學院院長,共同緬懷這位新聞學界的一代宗師。

林元輝證實,徐佳士昨日在醫院逝世,享壽95歲,政大傳播學院及學界下午才收到消息。接下來會和歷屆的傳播學院院長討論要用什麼方式追念老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佳士可說是新聞學界的一代宗師,曾任政大教授兼文理學院院長、考試院考試委員,許多傳播學者或是在新聞界任教的老師幾乎都曾是他的學生,教出許多新聞人才。

長期參與媒體改革運動的學者管中祥也在臉書表示,徐老師不僅是知識上先行者,也是個典型的知識份子,更是這他那一輩的傳播學者中,「是少數願意批判時政,介入社會的良知,這對於成長於黨國時代的徐佳士來說,其實是不容易的事。」

管中祥表示,自己雖然沒有上過徐老師的課,但過去積極投入媒改運動時,徐老師總是願意全力相挺,擔任媒改社召集人時,相關的記者會、連署行動,每次邀約,他總是當仁不讓,沒有一點推遲,「令人感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