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4個大學生就有1個租屋 台東歹徒持槍闖入是首例!

▲21小時挾持台東男大生落幕!通緝犯林國正繳械投降。(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東昨晚發生通緝犯持槍進入大學生租屋事件,台東大學3名學生遭挾持。教育部表示,校安中心已在第一時間通報教育部長吳思華,並在22日一早公告提醒各級學校注意學生賃居安全。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專門委員劉家禎指出,103學年度約有30萬學生在外住宿,佔所有大專校院學生比例四分之一,這次有嫌犯持槍闖入租屋處還是首例。

劉家禎說,教育部一早發函各級學校,提醒師生賃居安全事項,如隨時注意賃居門戶安全及注意可疑份子,「尤其是在外租屋的女同學,如果發現屋內可能有可疑份子可以先敲門告知歹徒」,達到驚嚇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統計,103學年大專校院在校生人數約113萬,在外租屋人數為30萬,比例約四分之一。劉家禎說,過去學生租屋處曾發生偷竊案,但是有嫌犯持槍闖入還是頭一遭。

劉家禎表示,為確保學生居住安全,教育部每年定期請各級學校主動關心校外租屋學生並藉由訪視賃居建物時,特別提醒學生使用瓦斯熱水器及爐具時要注意居住(賃居處所)環境須保持通風,落實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其他安全事項 (如用電、防火安全),並請家長共同關心子女校外賃居安全情況,杜絕突發意外事件肇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