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軍機T-50i表演失事 南韓製造商允全力協助調查

▲印尼軍機表演失事,南韓製造商將全力配合調查。(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空軍一架南韓製T-50i金鷹教練機20日上午在日惹區進行表演時,疑似因發動機失去動力,墜毀在機場附近居民區內,所幸未造成平民傷亡,但2名飛行員不幸殉職。韓國航空宇宙產業公司(KAI)21日表示,如果印尼政府提出請求,將在當地展開事故原因調查行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國航空宇宙產業公司有關人士表示,印尼政府正在分析事故飛機的黑盒子,除了釐清飛機機身、保養方面等問題外,也會針對飛行員是否失誤等多方面調查事故發生原因,但也強調2名飛行員都是訓練有素的駕駛。

據悉,韓國航空宇宙產業公司自2013年起向印尼出口由南韓國產T-50超音速高級教練機改進而成的16架T-50i教練機,其中,8架用於特技飛行表演,而此次墜落的便是其中1架。

目前,宇宙產業已加派人手前往當地了解狀況,但若印尼政府不提出請求,韓方將無法親自調查。至於其他同機型的飛機是否要暫停飛行,上級單位仍在討論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