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整天被酸像綿羊 林思吾:台灣是人,中國是狼!

▲外界總酸台灣年輕人像綿羊,卻讚嘆大陸人是狼。(示意圖/翻攝自暴風雨之夜)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台灣是人,中國是狼!」台灣搜尋引擎優化(SEO)品牌「阿物國際」創辦人林思吾13日在臉書發文針對「中國年輕人是狼,台灣是小綿羊?」的說法提出意見,文中反思兩岸年輕人的差異,認為中國年輕世代只想成就自己,變成下一個馬雲;台灣年輕則是渴望改變社會,讓台灣成為好而獨立的國家,兩岸觀點完全不同。

林思吾(臉書為林荷西)表示,近年來看到許多往返中國台灣兩國的企業前輩感嘆表示「台灣年輕世代是充滿小確幸的小綿羊,中國年輕世代則是企圖改變世界的狼,未來肯定輸慘慘。」但外界卻忘了驅動狼性的背後往往是「貪婪」,對成功的貪婪、對成名的貪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被大老稱為小綿羊的台灣年輕世代在忙什麼?街頭抗議?佔領立法院?社會企業?返鄉種田?這些在資本家眼裡看起來沒「錢途」的行為是在胡鬧,實際上「台灣年輕世代正付出寶貴青春,企圖改變一個國家」。

▲大老總酸年輕人是綿羊,但他們正付出寶貴青春,企圖改變一個國家。(示意圖/資料照片)

他以非洲草原為例,草原的大環境失衡,因而著手改變草原生態系,試著讓資源分配更平均,讓這片草原上的動物都能夠擁有一個更好更公平的環境,「這是人會做的事情」「而狼,就是想填飽自己跟他同夥的肚子罷了」;林思吾說,環境壞了沒獵物了,換個環境再找獵物就好,所以有太多中國有錢人都有雙重國籍甚至直接變成外國人。

林思吾說,外界佩服中國年輕人一個又一個開創了估值上億的網路公司,不過「如此有狼性狠勁的中國年輕人,當他們面對共產黨的時候還像是充滿狠勁的狼嗎?」;為了讓國家更好,台灣有2位不到25歲、沒有雄厚背景的年輕人大膽參選立委,企圖改變新店地區長期被黑道把持的政治生態,只為了讓台灣更好。林思吾反問,這是大老口中沒有狼性的台灣年輕人嗎?「是的,他們當然沒狼性,因為他們是人」

最後,林思吾強調,發表文章不是為了批判中國年輕人,只是借用對外國人的觀察來反映台灣大老迷思。況且,中國年輕人也不見得想被台灣大老稱作狼。文章最後更表示「人跟狼怎麼放在一起比狼性?為何不比人性?」

▼林思吾臉書全文。(已獲作者授權引用)

 

中國年輕人是狼,台灣是小綿羊?你可能想錯了近來年看到許多往返中國台灣兩國的企業前輩總是很感嘆地說台灣年輕人比起中國年輕人的態度,台灣年輕世代是充滿小確幸的小綿羊,中國年輕世代則是企圖改變世界的狼,未來肯定輸慘慘。"台灣是人,中國是狼...

林荷西貼上了 2015年12月12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