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性侵連環爆 以色列「性莫停」副總理辭職

性醜聞纏身的以色列內政部長兼副總理沙洛姆,宣布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指控利用職權性侵女下屬的以色列內政部長兼副總理沙洛姆(Silvan Shalom),20日宣布辭職並退出政壇。

沙洛姆在聲明中說:「在當前的環境下,我決定辭去部長和議員職位。」沙洛姆堅稱自己清白,辭職是因為自己和家人飽受這類指認困擾。

以色列《國土報》上周引述沙洛姆一名前女下屬的話報導,沙洛姆10多年前利用職權對她猥褻。沙洛姆否認這是事實,強調這種說法在他去年角逐總統期間就已出現,是蓄意抹黑。

以色列司法部門當時調查了上述指控,但是那名女下屬陳述的事件已超過追訴期,因此案子無法成立。其他疑似受害人拒絕作證,最終只能不了了之。

然而此事上周經《國土報》報導後,更多女性紛紛站出來,指控沙洛姆曾對她們性侵。左翼黨派3名議員寫信給總檢察長溫斯坦,要求他下令調查沙洛姆,因為疑似受害人已經不止一名。

信中指出:「一名由被選舉出來的的官員不能(就這類事件)保持沉默或僅僅否認了事。他有義務說明情況及回應指控。沙洛姆宣布辭職後,以色列司法部說,溫斯坦已經下令調查。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沙洛姆在議會的席位將由執政黨勞工黨黨內同志奧哈納(Amir Ohana)接任,後者是勞工黨內首名公開自己同志身分的議員;總理內坦雅胡將暫時兼任內政部長職務。

以色列高官捲入性侵醜聞事件並不少見。當中最令讓人矚目的當屬前總統卡塞夫( Moshe Katsav)。他2000年出任總統,2006年被多名前女下屬指認性侵,2007年被迫辭職。 2010年12月,法院判定卡塞夫強暴和猥褻罪名成立。他於次年3月被判處7年徒刑。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