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人平等對待 加拿大首度任用跨性別法官

▲跨性別法官麥肯錫。(圖/翻攝自環球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在今年8月首度聘用跨性別者,讓外界看見歐巴馬政府禁止歧視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人的具體作為。而加拿大一個獨立司法提名委員會日前也任命一名跨性別人士麥肯錫(Kael McKenzie)擔任曼尼托巴省(Manitoba)的地方法院法官,成為該國第一位跨性別法官。

據《環球郵報》報導,曾經是曼尼托巴省首府溫尼伯(Winnipeg)皇家檢察官的麥肯錫表示,被任命對於他的族群意義重大,同時也打破了天花板,是向前邁進重要的一步。他也提到,許多人認為法官就是要有一定的學歷和某種程度的背景,以及既定外觀和個性,而他並不是這樣的人,某種程度上翻轉了那樣的刻板印象。

此外,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年8月任命拉菲弗里德曼格斯潘(Raffi Freedman-Gurspan)為白宮總統人事辦公室負責招聘事務的主任,成為史上第一位在白宮工作、公開自己身分的變性人。

▼白宮首位變性官員拉菲弗里德曼格斯潘。(圖/翻攝自臉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音推薦】跟男友抱怨只會得到這個字 女網友:超想要有同志閨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