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獎學金青年志工送電腦到東非 打開學童知識之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坦尚尼亞,多數人的第一個印象都是「遙遠的非洲國家」。今年暑假,卻有11位清華大學學生,帶著在臺灣募集到的百台電腦到坦尚尼亞建電腦教室,為當地師生開設不同程度的電腦課程,希望用資訊科技打開學童吸收知識的一扇窗。

▲2015國立清華大學坦尚尼亞教育志工團走訪了坦尚尼亞七個地區、十多所學校,替六所學校建立電腦教室。

第六屆多益獎學金計劃18日舉行「2015年多益獎學金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來自17所學校、200多位高中、大學生組成的15組多益獎學金計劃得獎團隊,包含高中職組4隊、大專院校組10隊、綜合組1隊,每個團隊各獲得新臺幣十萬元獎金。各團隊也舉行小型展覽會,分享他們在各國或地區的公益活動感想及成果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國立清華大學坦尚尼亞教育志工團」於2008年成立,今年由11位來自不同科系、不同專長的學生,帶著100台募集到的電腦前往坦尚尼亞,進行為期42天的服務計畫。他們走訪了坦尚尼亞七個地區、十多所學校,替六所學校建立電腦教室,並為當地師生開設不同程度的電腦課程,培養其電腦自學的能力。

除了服務新學校之外,團隊延續歷屆志工團的成果,回訪過去幾年服務過的學校,檢視其電腦教室的狀況,協助維修故障電腦、評估未來需求等等;另外也積極尋訪有意願的新合作學校,希望進一步改善當地的資訊教育環境。回國後他們將服務過程中的點滴紀錄出版成攝影日誌,和眾人分享成果並招募新成員,讓他們的服務計畫能夠延續下去。

多益獎學金計劃鼓勵臺灣青年運用國際溝通力、社群組織力、創意企劃力推動關懷全球、關懷臺灣的公益計畫;在過去幾個月這群年輕學子不但足跡遍布海內外,公益服務內容也相當多元,包括單車環島募款建醫院、赴非洲坦尚尼亞教孩童使用電腦、用烏克麗麗或微電影帶領偏鄉學童打開眼界等等。極具創意且關懷社會的公益計畫,相當符合今年的核心精神「改變世界,從心點子出發」。

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表示,現在年輕人大多沉迷於手遊、網路,他很驚訝還是有一群學生能夠策畫出這麼多形形色色的公益計畫,有關懷人的醫療照護、關懷物的單車回收再利用、關懷大自然的環境保育等等;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們的「執行力」,能夠克服許多現實環境的考驗,完成公益計畫。他也勉勵這群年輕人不要忘記對公益的熱忱,持續關懷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甚至是國際上弱勢族群、社會議題的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